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107期稷下风讲坛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3: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107期(总第884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这也是“不忘初心,感恩山大40载”—化学系79级校友系列报告会活动之一。化学系79级校友、镇江泰舸电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和美国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刘玉峰博士为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化学电源的现状与未来”和“在化学研究和工业生产中知识产权的保护”的报告。

张明董事长从业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铅酸电池的研究,他从中国能源市场中铅酸电池的市场占有现状讲起,历数中国铅酸电池市场的发展历程,并分析了未来中国能源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铅酸电池在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刘玉峰博士是美国药企知识产权保护界的专家,他在报告中详尽介绍了在美国亲身经历的知识产权保护的诸多精彩案例。

提问环节,张明先生对“铅酸电池相对锂离子电池的优势”等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刘玉峰博士针对“学生未来的从业方向”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主持了此次讲坛并进行了总结。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丁董    摄影:丁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