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医管学院2019年“卫生项目管理”国际暑期学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1日 11: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日上午,历时两周的国际暑期学校“卫生项目管理”结束。本次暑期学校由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牵头、王健教授负责组织。王健教授邀请了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心理与公共卫生学院梁展明教授全程授课,旨在培养学生将所学的方法和工具应用于实际项目设计、实施和评估的能力。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和学校部分本科生参与。

在正式开始课程内容讲述之前,梁教授通过让同学们思考研究生学习的一系列问题来引入项目管理。项目管理是实现一次性目标的一种方式,需要在界定清晰的时间、成本及质量约束下实现明确的目标。接下来的几节课程中,梁教授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项目管理规划、需求分析、项目设计以及项目管理和实施中的问题等内容。为了便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每次遇到晦涩难懂的地方,梁教授都会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让大家更好地理解项目管理的本质。同时,梁老师还通过布置小组任务和课堂互动等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此外,梁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管理和评估的内涵等。

在课程结尾,同学们以小组汇报的形式简单展示自己两个星期的学习成果,并结合专业背景对自己所感兴趣的话题做了一个需求分析项目。最后,梁老师对整个课程做了系统的总结,让同学们对所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本次暑期学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思维能力,进一步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发展需要。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王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董佳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