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开展“善德杯”包粽子比赛传承经典文化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端午近,粽香飘。6月5日,山大二院包粽子大赛在善德餐厅举行,职工们在比赛中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和医院大家庭的温暖。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比赛中,选手们拿起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弯腰拿绳子绑好,动作十分娴熟。随后,比赛场面从整齐划一变为此起彼伏,拉锯渐开。选手们有的全神贯注、一气呵成,有的注重细节、精美扎实,有的出奇制胜、效率优先……围观职工也出谋划策、呐喊助威。现场欢声笑语与紧张激动“齐飞”,热闹非凡。

本次比赛采用自由组队、4人一组的方式开展,以规定时间内所包粽子的数量、质量为评比标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比赛过后,善德餐厅的师傅们还进行了包粽子教学,许多职工现场get了这项新技能,学习气氛非常浓郁。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爱 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吴梦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