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互动话题 > 正文

第六十八期互动话题:大学阅读之我见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08:34 点击次数:

调查显示,近来海外名校学子的阅读,无论其就读于哪所大学哪个专业,必定无法绕过柏拉图、霍布斯、马基亚维利、亚里士多德及其著作。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大学时期理应是与阅读最为接近的一个阶段。但根据调查,当下大学生阅读状况并不乐观,阅读完成度不高、阅读率低,大多数人未能摆脱浅阅读状态。本期互动话题,我们聚焦大学阅读,欢迎大家思考并留言参与以下问题:

大学生浅阅读现状你怎么看?如果要推出大学生必读书目你有什么推荐?你个人是否喜欢阅读?最后,请与我们分享你的阅读习惯。视点话题,期待你的参与。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春蕾    摄影:薛书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