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互动话题 > 正文

第六十六期互动话题:创新创业出新规,你“心动”了吗?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1日 22:00 点击次数:


  日前,教育部、人社部先后出台新规,鼓励创新创业。2月份,教育部发布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明确学生创新创业可折算学分,休学创业可单独规定最长学习年限。3月份,人社部印发《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支持、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挂职、参与项目合作、兼职、离岗创业。
  一波又一波的“红利”,为无数跃跃一试于创新创业的师生员工再次鼓了一把劲儿。
  近年来,山东大学着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以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全链条改革的抓手,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创业教育一个重要任务是培养创新精神,着重强调首创精神、冒险精神。创新创业教育,并不以单纯的创新或者创业为目的,更看重的是贯穿这一过程中的教育因素、教育效果。校长张荣曾从目标维度上定位创新创业教育,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成功的标准不是简单地看培养了多少企业家,而是看能否实现学生的创造愿望,满足他的一种兴趣、一种好奇。” 
  置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你认为应该如何培养创新精神?作为直接或间接参与者,你又从创新创业中有何收获、有何成长?你说我说大家说,共话校园大小事。视点话题,期待你的参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