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互动话题 > 正文

第六十五期互动话题:两会看教育,双一流建设,你怎么说?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5日 22:00 点击次数:


  两会期间,“UC数读舆情”曾做过统计,3月13日两会最热子话题是“教育改革”,最热人物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这一天,陈宝生在记者会上答记者问,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
  陈宝生的“两会金句”引起一场场波澜:“双一流”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它的定性就是8个字“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标准是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的有机融合,它不是“985”“211”的翻版,也不是升级版,更不是山寨版。它是一个全新的计划,在“985”“211”基础上,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在新历史潮流下推向前进。
  而具体到山东大学,2011年正式发布实施《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战略规划(2010-2020)》,2015年在《综合改革方案》中提出“学科高峰计划”,要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5个左右的优势学科,冲击世界一流水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双一流建设关乎学校顶层设计更关乎国家发展未来,学校层面的规划落实,更是维系广大师生利益的所在。这个话题,与全体山大人有关。那么,对于双一流建设,你更关心哪方面的内容?学校定位或是发展方向?人才培育或是国际合作?你理想中的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又是怎样的?视点话题,期待你的参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