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互动话题 > 正文

第五期话题:如何理解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6日 18:05 点击次数:

  编者按: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同时也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自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全国各地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来,雷锋精神在广大群众中弘扬传承,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为中华民族竖起了一面鲜艳的道德旗帜。雷锋精神如今已经成为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性的表征。雷锋精神的生命力,就在于始终与每一个时代的社会发展、现实问题、精神需求相对接:60年代,雷锋精神=真善美;70年代,雷锋精神=爱憎分明;80年代,雷锋精神=钉子精神;90年代,雷锋精神=爱岗敬业;那么21世纪,雷锋精神=?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需要不断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那么你是如何理解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我们又该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请写下你的心得,与大家分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