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互动话题 > 正文

第二十三期互动话题:中国人的飞天梦与青年学子的责任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6日 18:05 点击次数:

  编者按:12月14日,中国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成功着陆,标志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12月15日23时40分,五星红旗清晰、完美地出现在着陆器拍摄并传回的画面中,这是五星红旗首次在地外天体上留影。
  我国有先行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国人对于飞天的向往。明朝嘉靖年间,官员万户利用火箭升天,不幸爆炸;1910年,旅美青年冯如制成中国第一家双翼飞机;1970年,中国第一个人造卫星升空;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驶向太空;2007年,搭载嫦娥一号的长征火箭点火,奏响了中国人向宇宙进发的进行曲……
  中国人用自己的汗水与泪水谱写了一曲动人乐章,用煌煌五千载传承的精神证明了自己的自强。这,是中国崛起的序曲,而冲入太空,登月访幽,则是中国人不变的追求。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中国的未来注定要交付在当代大学生手中,而当代大学生们可否思考过这些严肃而重要的问题?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又当如何坚持自己的飞天之梦?在当前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航空事业的情况下,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才能让中国在日后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本期策划:董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