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互动话题 > 正文

第四十六期互动话题:史学奥林匹克,我来说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6日 18:05 点击次数:

  孔孟故里话历史,文明互鉴共发展。2015年8月23日至29日,一场史学界的国际盛会在孔孟之乡——山东济南举行。作为当今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素有“史学奥林匹克”之美誉的盛会——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注定会被载入史册。本次大会是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成立115年来首次走进亚洲,走进中国。
  大会共安排各种形式学术交流活动共计170余场,设有“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历史化的情绪”、“世界史中的革命:比较与关联”、“数码技术在史学中的运用”四个主要议题。其中,自然与人类历史、国际学术界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认识、人口数量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等人们关注的问题将在大会上提及,同时山东大学深厚悠长的历史人文学科底蕴也将在本届大会上进行展示。
  历史,我们共同的过去和未来;历史,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齐鲁风采,弘扬中国文化……您是否亲身参与了本届大会?您对本届大会的召开都有哪些观点和看法?希望大会取得哪些方面的成果?预想大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请说出您的心声,让我们共同来参与其中。(本期策划:苏红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