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图志:风和枝头沉 花盛春渐深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7日 13:28 点击次数:

  暖春时节,信步山大校园,处处是关不住的满园春色。和光融融,万物生长,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树的叶子,各种花儿赶场似的你方开罢我登场,到处都是蓬勃,到处都是生机。春深景美,让我们展开“山大春色图”,共赏这旖旎画中景。
 
花草篇
  春,有花开放,有树成荫;春,让人在看惯了枯树枝和干苇草之后,蓦然间窥见,那校园小路旁,一抹新绿正在抽芽,一树繁花,迎着春意,竞相开放。
\
\
  
梅香袭人
  梅是春的使者,当春意还料峭微寒时,校园中那一树树的梅花便携着花香悄然绽放,广场旁、小路边,未见其花,浓郁沁人的花香便醉了无数的寻春人。
\\
\
 
连翘迎春
  当迎春花完成报春使命尽数凋谢时,那一树树金黄的连翘却仍在春光中舒展着枝条,展现着无边春色的蓬勃与烂漫。
\\
 
梨花似雪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校园中的梨树虽不多,但凡有梨花盛开,必是视线所及的主角,那通透、圣洁的白,如雪般晶莹,玉般剔透,令周边的花草瞬间暗淡了颜色。
 \\\
 
杨柳依依
  杨柳多情,当柳树上嫩绿的芽缀满柔软的枝,春的柔软与长情便在春风拂柳间流泻出来。
\\
 
玉兰聘婷
  玉兰的绽放,不显山不露水,纯粹得,似乎连叶都多余,那干净的枝上,美丽的花萼,像一个个,圣洁的精灵。
\\\
 
紫叶轻绽
  路边的紫叶李,花开点点。漫落的花瓣洒一地,轻轻撷起一枝,放在胸口,醉失花间……
\
\
\
 
海棠依旧
  姿态潇洒,花开似锦,雅俗共赏……文理馆门前的那一株老树正唤发着,娇嫩新芽,一树繁花。
\
\
\

一树繁樱
  没有游人如织,没有熙熙攘攘,有的只是早樱开了满树,落花随风飞舞,趁着新绿,在转角的一刹那,那一树的繁华与盛大,美不胜收……
\
\
\
 
桃红点点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漫天的桃花在早春时节活泼醒来,慢慢舒展着惊艳与美丽。
\\
 
丁香花开
  初初萌动的春色里,嗅着丁香深深浅浅的味道,心也轻盈起来。
\\
 
绿叶葳蕤
  一夜春雨,满园绿意。青青草木,勃勃生气,悦动起生命的欢欣,那正是属于它的青春舞曲。
 
\\\\
 
人物篇
  春,一年之伊始,暮气沉沉的冬过后,万物复苏;一年中最具活力的季节,象征着新生与希望。除了枝头竞相绽放的花儿,校园里可爱的人儿也有了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四季轮回。四月春光美如画,游春人在画中行。
 
\\\
春光乍现,感受到一丝丝春的温柔,山大学子便早已按耐不住奔向操场。熹微中奔跑着的,黄昏里跳跃着的,都恣意地沐浴着春光,散发着青春的朝气。
 
\\\\
春景尚好,春光短暂。勤恳的山大学子自不会放过这大好光景,当惜时如金;那认真学习的学子,沉浸于知识与学术的海洋里,也成了春天里的一道动人风景。
  
\
山大之春除了是生机勃勃的,亦是温情暖人的。春日的午后,小树林前,阳光透过树隙照得人暖烘烘的。笑容可掬的母亲推着童车,咧开了嘴笑的孩童欢快奔跑,如此场景让人心生愉悦。
\\
\
 
结语
  春风飞扬,情思浩荡。从枝头,到心间,一丝丝绿意蔓延,恍然间发现,生命中一直深藏着对光阴的柔情与眷恋。知新楼的钟声再次敲响,一年才刚刚开始,别错过春天,别虚度时间。
\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于晴 付一梅 图/谢婷婷 于晴 贾宁远 郑红 赵媛 陈婷婷 李雍珩 刘少鹏 陈婉玉 尚玉茹 王芝媛 加朵朵 田晶晶 王宇彤 王佳丽 杨璇 孙心笛 姜凯欣 王婷 曾依人 柏樱格 张家辉 宋兆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于晴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