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山东大学2011级新生军训阅兵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1-09-24 16:57:00 点击次数:

   

\
山东大学2011级新生军训阅兵典礼隆重举行


  [本站讯]展雄风铸铮铮利剑,练意志育莘莘学子。经历过20天的军训生活后,9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2011级学生在兴隆山校区体育场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阅兵典礼。山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吴巨峰大校、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主持。

\
山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吴巨峰大校(左)、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中)分别在阅兵典礼上讲话,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右)主持典礼


  吴巨峰大校在讲话中表示,军训是同学们进入百年山大的开篇之作,也是“十一”给祖国的生日献礼。同学们的表现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奋勇争先的精神风采,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增强组织纪律性,相信军训经历会是同学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让同学们受益终生。吴巨峰大校同时还充分肯定了山大的国防生培养工作。方宏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工作的济南军区、山东省军区的首长表示感谢,向承担今年军训任务的教官、政工干部表示问候,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2011级新生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的军训时间紧,任务重,中间又有连日的阴雨,全体参训人员统一思想,克服困难,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精神、科学的训练方法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经过军训的洗礼,同学们不仅增强了身体素质,更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爱国情节,提高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希望全体师生努力巩固军训成果,把军训收获内化为自己的基本素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培养健康人格、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民族的栋梁和社会的中坚。

\
阅兵典礼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山东大学选培办主任潘春勇上校(左)担任总指挥,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曲明军(中)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优秀学员代表张宇航(右)代表全体2011级新生发言


\
13支先进工作连队、13支十佳方队、71名优秀教官、40名优秀参训干部和664名优秀学员受到表彰


  典礼上,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曲明军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1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13支先进工作连队、13支十佳方队、71名优秀教官、40名优秀参训干部和664名优秀学员受到表彰。优秀学员代表、一营一连张宇航代表全体2011级新生发言,向所有老师和教官表达了感激之情,并承诺会把军训时的饱满热情、坚强毅力和无畏勇气发扬光大,用顽强和汗水铺就一条山大人的成功之路。

\
山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吴巨峰大校(前排右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前排中)对军训队伍进行了徒步检阅


\
等待检阅的军训方队


\


\
分列式上,各方队正步经过主席台


\


  阅兵典礼分为阅兵式、分列式和课目表演,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山东大学选培办主任潘春勇上校担任总指挥。伴着庄严雄壮的军乐进行曲,吴巨峰、方宏建对军训队伍进行了徒步检阅。一个个方队整齐,一张张面孔亮丽,一声声口号铿锵。同学们军姿挺拔、动作规范、斗志昂扬、士气高亢,处处展现着山大学子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在猎猎军旗的引领下,各方队进行了分列式的展示。曾经烈日又何惧,曾经风雨又何畏?迈着矫健的步伐、踢着标准的正步,27个参演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将20天的辛苦凝为今日的成果汇报,在这方绿色热土上尽情展现着青春的风采。他们步履坚定、英姿飒爽,男生威武女生干练,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喝彩。课目表演环节,军舞表演“女兵风采”展现了当代巾帼女兵的青春风采;“捕俘刀”以气贯长虹的动作“刺”出了军人的顽强和勇气;“坦克兵旗语操”以整齐划一的旗语动作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格斗术”以腰带术与倒功展现了各招各式的孔武有力;特种战术方队更是以实战演习的方式,还原了特种兵的军事演习场景,把全场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


\


\


\


\
课目表演环节,各方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半月军装绿,四年学业红。阅兵典礼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山东大学2011年新生军训工作也落下帷幕。山东国防报社社长苏进大校、济南军区政治部干部部人才办干事陈军少校、济南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晓清大校;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全体参训教官、干部和学生参加了阅兵典礼。

【作者:文/杨嘉依 刘婷婷 图/高潮 来自: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