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70个国家570余名留学生新生来山大报到

发布日期:2011-09-07 08:25: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天高云淡,秋风送爽。9月3至5日,近70个国家的留学生新生来到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综合楼大厅进行新学期注册报到。愉快而紧张的留学生活在这里即将开始。
   


国际教育学院综合楼报到处人来人往,秩序井然。



报到时间未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已纷纷来校排起长队等待报到。



引导员为留学生分发精心准备好的中外文对照留学生手册、报到程序简介等入学资料,并进行注册报到说明。



学生认真阅读表格填写须知。



学生们仔细填写入学登记表。



报到工作有条不紊。


  本学期共计570余名新生报到注册,总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1%。报到新生包括本硕博学位生190余名,语言进修生24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143名。留学生预科教育作为政府合作项目,自2005年至今已有5届共316名学生在山大顺利完成预科课程,今年以HSK(中国汉语水平考试)四级92%,五级56%的高通过率获得全国7所合作高校中的最好成绩,政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信任,分派山大的预科生也逐年增加。另外,今年学校新增中国经济专业英语授课硕士课程。课程种类的丰富,选择范围的扩大,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来山大进修学习。今年学位生报到总人数再创新高,较去年同期增加27%。国家开发银行也在过去两年与山大成功合作的基础上,组织17名高管人员来校完成语言进修课程。


留学生事务办公室专门为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召开注册报到说明会,集中办理报到手续。



新生认真听取报到说明,仔细填写有关材料



新生遇到问题时,学生志愿者在一旁随时给予帮助。


  为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注册报到,国际教育学院行政部门组织联合办公,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与往年不同的是,因预科教育新生人数增加,语言困难,报到手续复杂,学院于9月5日下午专门举办报到说明会,集中办理注册手续;教学部门针对本学期留学生新生的特点,精心备课,组织分班测试、准备教材;学院物业办假期克服困难,多部门协调,顺利解决住宿紧张的问题,为学生提供更舒适、方便的生活环境。来自山大中外文化交流协会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老生,也自愿组成服务小组,帮助工作人员和留学生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目前,为时三天的新生集中报到工作已圆满结束。语言生、学位生将按教学日历的安排,顺利上课。


各部门的工作人员职责分明,按时到岗,有条不紊地为同学们办理各项入学相关手续。



工作人员认真办理注册手续,耐心解释相关问题。



工作人员统一收取预科生报到材料。



留学生正在完成报到最后程序,准备领取学生证和分班测试准考证。



学生正在进行分班口试。



已完成注册报到的学生开始进行分班笔试。


  金秋十月将迎来山大110周年校庆盛典,愿留学生们在这里学有所成,分享喜悦,共建山大,因走近山大而幸运,因走进山大而荣耀。 ]

【作者:文/王勤 图/王勤 李柏霖 逯延津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