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山东大学体育馆落成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1-10-05 10:08:47 点击次数:

\
           


  [本站讯]9月29日上午,在山东大学11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山东大学体育馆落成典礼隆重举行。山东大学中文系56级校友、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校长徐显明出席典礼,共同为体育馆落成剪彩。项怀诚发表讲话,徐显明致辞。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军、方宏建,副校长樊丽明;体育馆建设承建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书仟出席典礼。副校长张永兵主持典礼。

\
           山东大学中文系56级校友、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中),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右四)、校长徐显明(左四)共同为体育馆落成剪彩


               

\
山东大学中文系56级校友、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出席落成典礼并讲话


     项怀诚在讲话中表示,在山东大学110周年华诞临近之际,重回母校看到雄伟体育馆的落成,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他借用蔡元培先生“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教育思想,强调健全的精神宿于健全的身体,认为体育在大学德、智、体、美四育中居基础地位。他说,山东大学体育馆的落成,结束了母校没有室内体育场馆的历史,对于满足学校体育教学需要,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致辞


     徐显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落成典礼的各位领导、嘉宾、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发展的各位领导、朋友,向为体育馆的落成做出重大贡献的项怀诚校友以及众多为体育馆建设做出贡献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为体育馆顺利完工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和山东贝特建筑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徐显明说,今天这座现代化的崭新的体育馆的落成,为学校各项体育运动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必将使我们的体育事业取得更加蓬勃的发展,也必将大力推动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
           学生代表向体育馆建设承建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献花


\
           出席典礼的领导向为体育馆建设做出贡献的校友代表颁发证书


    典礼上,学生代表分别向为体育馆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项怀诚校友和体育馆建设承建单位、工程监理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献花。出席典礼的领导向为体育馆建设做出贡献的校友代表,中文85级周建民、哲学86级宋华西、电子85级曲学斌、物理77级李宇兵、自动化仪表78级荆书典、经济93级李贻良、工商管理98级董新建等颁发了证书。

\
           落成典礼现场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和山东贝特建筑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职工代表、捐赠体育馆建设的校友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典礼。

\


  山东大学体育馆位于中心校区北门东侧,总占地面积约3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472平方米,座席数为7263个,总投资额3亿元。山东大学体育馆为乙级体育馆,可进行地区性和全国单项体育比赛。该馆集体育项目比赛、练习和群众体育锻炼、师生集会等功能为一体;设有标准游泳池一座,篮球训练馆两座及中央比赛场地一处。作为山东大学自1958年由青岛迁来济南后拥有的第一个体育馆,山东大学体育馆将作为学校110周年校庆主会场。体育馆建设得到了以项怀诚校友为会长的北京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同时,山东大学校友也积极参与“支持母校建设、共铸山大辉煌”的体育馆座椅捐赠项目,烟台校友会校友进行了首批捐赠活动,山西校友会以及校友企业家俱乐部部分校友也积极参与了捐赠。


【作者:文/苏红燕 董雪莲 图/杨云雷 高潮 来自: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宜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