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舌尖上的山大之川菜篇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3日 10: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冬日凛凛,寒风瑟瑟,何不来点鲜香麻辣让自己的胃暖起来?中心校区餐厅二楼新增川菜窗口,色香味俱全,先跟随山大视点记者的镜头去看看有哪些好吃的吧!

宫保鸡丁
\
  川菜代表,选用嫩鸡丁、笋丁、胡萝卜丁炒制,红油鲜亮,口味鲜香,让人食欲大增!
  
  麻婆豆腐
\
  当鲜嫩的豆腐遭遇劲爽的牛肉,配合香辣适口的豆豉酱,及时补充蛋白质又带来一场味觉的冲浪,美味健康双管齐下!

  鱼香肉丝
\
  川菜中的翘楚!肉丝爽滑、笋丝清脆,搭配鲜嫩的木耳和层次丰富的酱汁,让人欲罢不能!

  回锅肉
\
  肉质肥而不腻,配菜丰富多样,是本菜的一大亮点。肥瘦相间,口感丰富,肉皮弹软,丰富的胶质能够起到紧致肌肤、淡化皱纹的功效!

  干煸薯条
\
  不喜欢大鱼大肉?没关系,素菜一样能激发你的味蕾!土豆切条过油炸制,与鲜绿的美人椒同炒,外酥里嫩,鲜香味美!土豆中的淀粉也能持续为你提供能量!

  清香鲍菇
\
  杏鲍菇切丝,与笋丝、青椒同炒,甜辣的酱汁将杏鲍菇点缀得如同鲜美的肉丝,十分适合想吃肉肉又想减肥的妹子哦!

  生椒娃娃菜
\
  吃不了麻辣的口味就要告别川菜?不!宝宝拒绝承认!那这道尖椒娃娃菜正好可以满足你的要求。本菜品由几位大厨共同研制,将清爽的娃娃菜与煸熟的尖椒搭配,些许辣味伴着娃娃菜特有的青嫩香甜,别具一番风味!

  麻辣鸡丁
\
  炸制的鸡丁外焦里嫩,嚼劲十足。麻香四溢却不见讨人厌的小麻椒四处扎堆?原来大师傅早已将炸得酥脆的麻椒碾成了粉末,这样同学们吃起来就不会造成困扰啦!感谢细心的大师傅!

  麻辣肺片
\
  正宗的鲁菜爱好者看过来!你们的福利来了。将鲁菜常见的材料和川菜的滋味搭配起来,竟起了奇妙的反应,Q弹的肺片不再是浓油重酱的咸香,而是回味无穷的麻辣,非常下饭。

芋头烧牛肉
\
  富含淀粉的芋头和蛋白质丰富的牛肉共同烧制,激发出两者的营养。相比起土豆,芋头又多了一丝清甜,也是女生的最爱。

  咸烧白
\
  五花肉含有人体必需的脂肪,能够帮助你抵御冬日的寒冷,腌制的芽菜韧劲十足,搭配入口即化的肉片,让人回味无穷!

  尖椒蚕豆虾
\
  喜欢吃海鲜?没关系!脆香的蚕豆和金黄的大虾共同烹制,入口酥脆,带着麻辣的口味调动你的食欲,让你不禁感叹:原来海鲜还可以这样做!

  老鸭炖汤
\
  “冬吃萝卜”,这款老鸭汤,不仅有号称小人参的萝卜,更选取了滋养护体的参条来配合煮炖,在文火满煮的节奏中让食材的养分充分释放,更显冬日滋味。

  据悉,食堂近期还将推出其他菜系,敬请期待!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于尚颖 图/戴宏斌 安博德 于尚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