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凡人歌:夜跑族的青春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7日 0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春季的夜晚,是彰显个性的舞台;运动场的跑道,是夜跑人拼搏与汗水的见证。每一个夜晚的每一次奔跑,都不乏令人热血沸腾的感受。在夜跑中,有的是双臂摆动时所展现的完美比例,有的是瞬间爆发出全部力量的强大冲击,有的是路灯下折射出的矫健身影。让我们跟随2014级本科生李志明,走进中心校区的夜跑族,体会夜幕中赛道上别样奔跑的青春。

  夜跑是强身健体,增进友情的舞台。在中心校区的操场跑道上,有着因热爱锻炼而趋之若鹜的夜跑活动,也有着无数令人发自肺腑的感动。这一切都来自在跑道上的健步如飞,也来自心中持之以恒的坚持。

  跑前准备。作为一名资历较深的夜跑族,换上一身宽松的运动服,穿上一双合脚的跑鞋,是参与夜跑所必需的准备。尽管同样的准备每晚都在重复,尽管这简单的工作对李志明来说都是游刃有余,但每一次跑前的准备他都未曾有过掉以轻心。

  跑前热身。跑前充分的热身,可以舒展自己的四肢,降低奔跑中受伤的几率,还可以充分调整自己的状态,尽快进入到夜跑人的角色中去。通过这样的热身在跑步可以保证李志明的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每一圈的奔跑中。

  开始起跑。白日里映着璀璨阳光的跑道,在夜晚的灯光下成为了夜跑者起步的舞台,虽然起跑线上没有观众与发令枪,李志明却依然在心里为自己打响了起跑的鼓点。  

  奔跑中。夜跑虽少了你追我赶的比赛氛围,但夜跑族们却依然拥有体育赛场上的顽强意志。得益于平日扎实的锻炼,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以及日复一日的坚持,即便是身处弯道的李志明却依旧迅疾如风,速度不减,超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夜跑人。
  夜跑结束。接过一旁伙伴递来的矿泉水,李志明平稳了自己的呼吸后迅速补充了身体的水分。他说通过夜跑的锻炼让自己的身体机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不仅仅是体能上的增加,代谢水平也有很好的改善。
\ 

  在春意盎然的夜晚里,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有无数在运动中付出的努力;在环环相绕的跑道上,如果你用心体会,你会感受到在迈向终点的脚步声中始终有一颗颗拼搏的心。与其与电子游戏为伴,不如在赛场上肆意的挥洒汗水。夜跑,让青春彰显别样风采。凡人歌,我是夜跑族,我为运动代言,我骄傲。


【供稿单位:历史学院    作者:文/张霖坤 孙劼诚 图/龙浩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诗佳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