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添翼工程16项素质培训助力贫困学子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8日 11: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山东大学“添翼工程”秋季学期的培训课程陆续拉开帷幕。第一批开课的课程包括中华传统文化素养提升训练、演讲与口才培训、自我调节与管理能力提升训练、抗压能力提升训练、通用管理培训、游泳学习培训、形体设计与形体训练、求职技巧与职场礼仪培训。八门课程分别在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兴隆山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有条不紊地展开。

\

  游泳培训课,教练正带领紧张又兴奋的学员们熟悉水性,帮助他们克服心理压力。

\

   形象设计与形体训练课堂上,老师亲身示范,一对一为学员讲解妆容知识。

\

  “思想就是武器,能说就是道理”。演讲与口才的培训课堂上,学员们通过小游戏互动,交流想法,勇敢的表现自己。

\

   抗压能力提升训练课程,大家分组比拼,收获能力、友情与欢乐。

\

   诙谐幽默的授课、耐心有道的讲解,在轻松中传道授业解惑。学员们亦在春风化雨中感受到自我调节与管理能力的提升。

\

  细细品味,细细聆听。蕴含在一杯茶中的是一方大天地。中华传统文化素养提升的课堂上,老师正为大家讲解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

\

   通用管理能力的课堂上,学员们伏笔疾书,用知识武装自己,为未来添翼。

\

  孜孜以求,积攒力量。在求职技巧与职场礼仪培训的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的建议与经验,为他们未来的求职之路铺砖添瓦。
   据悉,“添翼工程”是山东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指引下,学校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培养综合型人才。自2006年以来,山东大学多方筹措资金实施“添翼工程”,全面地为贫困学子提供提升能力、发展综合素质的机会。目前,已有上万名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添翼工程”的系列培训,其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未来几周,体能训练、医患沟通能力、英语口语培训、常用文体写作、应急救护培训及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与实践等课程将陆续开课。


【供稿单位:学工部    作者:王坤坤 欧阳碧云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