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图志:无机化学中的拓展与融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3日 14: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9日至21日,中国化学会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在三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无机化学工作者齐聚山大,围绕“无机化学——拓展与融合”主题,以学术交流为平台,展示四年来我国在无机化学领域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集中研讨新时代无机化学及相关学科方向发展的新动向、新问题和新启示,促进一流无机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大会开设11个专题论坛,包括:固体无机化学、纳米合成化学、能源材料化学、无机催化材料、稀土材料化学与应用、金属有机化学、配位化学、团簇化学、生物无机、物理无机化学、资源与环境化学,各专题下设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三种报告形式。大会还开设4个特别论坛,分别是无机化学教学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女科学家论坛和研究生短报告,为广大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

固体无机化学

纳米合成化学

能源材料化学

无机催化材料

稀土材料化学与应用

金属有机化学

配位化学

团簇化学

生物无机

物理无机化学

资源与环境化学

无机化学教学论坛

青年科学家论坛

女科学家论坛

研究生短报告

分会场外

墙报

闭幕式

本次大会在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共招募学生志愿者 200 余人,分为会务、引导、学术、宣传、安保等 8 个组别,分别协助会议相关工作的开展。会议期间,他们秉持热情服务的原则,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尽职尽责的态度参与到大会工作中,向与会人员展现出了山大学子的良好风貌,确保了大会的顺利召开。

志愿者引导与会人员到达报到地点

报到处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赵雅 耿加凤    摄影:邵伟鹏 朱明权 庞超 吕涵迪 高泽林 范睿智 宋雅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