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图志:回望芬芳春满园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10:33 点击次数:

济南的春天总是那么短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繁花开,而后,几场乍暖还寒的料峭春风就让春天迫不及待地褪下了一树树繁华,换上了葳蕤绿意。

一场寒风降温过后,天气又暖了起来。在融融春意中,让我们一起回味一下刚刚过去的那一场春花盛事吧。

晴朗春日,云朵也缱绻起来,浅浅的飘在碧空上,花枝间。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

春意满枝头,鸟雀亦不愿错过,压满花朵的枝头上、染上绿意的桠条处都有它们的身影。

春风吹得鸟声细碎,重重花影间,春意盎然。



春天仿佛爱俏的小姑娘,总是喜欢把身边的一切妆点起来。

压在枝头的花、嫩绿的枝丫、铺满绿意的小路,春意过处,处处是生机。





花热热闹闹地开着,簇拥在枝头,仿佛快压折了枝梢。

花枝俏,春意闹,莫辜负,春光好。

都说“万物有灵,生息与共。”春天到来,校园里这些灵敏的小东西也感受到了,广场上、草丛间,懒懒地晒晒春日阳光,惬意无比。

名人风骨流传,所说流芳便是如此。

而春日百花初绽,也是芳菲满园,名人与春花,皆有一段风骨韵味。

当白玉兰路缀满玉兰,春天就披着灿烂的裙裾降临兴隆山校区。

嫩红的海棠缀着绿叶爬上树梢,少女般亭亭玉立。

春日到来,用融融的春光、和煦的春风,将我们在冬日禁锢的活力释放了出来。

春日正好,莫负春光,快来与春天亲密接触。



一树树白色繁花,望上去像朵朵轻云,昭示了春日的轻盈、温暖与明丽。日本民歌《樱花》中这样唱“生命中最美丽的海,一簇簇的歌声,一朵朵的期待。花开时来,花落时也要来。因为,有许多故事,开始动人,结局更可爱。”花开时我们在,花落时,我们依然会在这座校园中目送它们远走,心中期盼,下一个春天。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韩玉婷 马慧星    摄影:尹尚 陈丽荣 刘少鹏 王浩铭 陈泠杰 傅诗文 李皖宁 于小蕾 刀彦月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诗文 康力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