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访问山大指导口腔医学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4日 1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张志愿教授访问山东大学,在口腔医学院进行了座谈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指导。

在听取有关汇报以后,张志愿院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在人才培养引进、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结合实际就口腔医学学科建设规划给予指导。张志愿表示,要紧跟国际研究的主流方向,分析国内兄弟高校学科建设实际,寻求学科建设的突破口,围绕口腔微生态、牙周健康与系统疾病的关系等方面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临床转化研究,形成山大口腔医学学科建设特色。张志愿提出,人才队伍建设是学科建设的核心,要加强人才政策研究,把握人才成长规律,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明确阶段性的发展目标,为重点人才的孕育投入政策扶持、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张志愿院士对学院引进的重点人才给予了具体指导,表示青年人才要做到持之以恒的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拼搏努力,做到耐得住寂寞、只争朝夕,注重与学术同行的交流,密切关注研究动态,探索与企业合作寻求资源。张志愿院士表示,在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发表中,要树立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坚持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利用临床研究的优势,争取实现重大研究成果的突破。张志愿院士强调,要注重口腔疾病临床研究,树立大数据思维,坚持预防理念,做好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有关工作。

座谈会上,口腔医学院院长徐欣从学科排名、科研成果、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规划了下一步的打算。学院党委书记赵华强在主持座谈会时要求学院班子及有关负责人,合理规划人才梯队建设,做好重点人才的个性化档案建设及成长设计;加强科研团队管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改进PI制管理;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建立以产出绩效为导向的管理机制。学院科研团队、实验室管理负责人作了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在听取张志愿院士指导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科研团队、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柳松    摄影:王欣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滢钧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