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4日 11: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山东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王俊菊、党委书记郑倩、各系所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和校长樊丽明的讲话及山东大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胡开宝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的经验及学院的改革发展举措;提出了明确目标、聚焦改革,引育并举、激发活力,注重内涵、定位精英,学科交叉、对接前沿,瞄准一流、追踪国际的办学方针;分析了要实现学科内涵式发展,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及学科建设,需要充分调研问题,制定针对措施,明确改革目标,激发教师活力,实施综合改革,建立以制度激励为核心的管理体制。他提出,要依据学科建设目标引进人才,注重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相结合,重视学科梯队建设及学科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改革,实现学科交叉,对接世界前沿,并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广泛开展社会服务;还要与国际一流高校接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建设国际化学科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国际合作。

王俊菊表示,学院要积极学习国内及国际一流高校的优秀办学经验,推进各项工作改革措施;科学分析本次学科评估结果,认清形势,正视现实,抓举措、找短板,加强学科建设;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谋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按照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要求,通过认真分析本学科的优势及劣势,学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因地制宜地确定学科发展的新布局、新方向;坚持走学科内涵式发展、质量发展的道路。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康明 赵志刚    摄影:赵志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明珠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