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积极开展本科生全方位毕业帮扶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4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及考研面试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举办了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了求职以及考研的经验。这是材料学院积极开展本科生全方位毕业帮扶活动之一。

2017年11月中旬起,毕业帮扶系列活动全面开展。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院长赵国群、院党委书记秦承涛和班主任、辅导员们探讨了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帮扶问题。随后,学生本科党支部多次召开讨论会议,针对学习帮扶、就业帮扶、求职素质拓展、考研心理调节等,分别提出了系列服务措施,通过征求班主任、指导教师、部分受助同学的意见,形成了本届毕业班的帮扶方案。研究生及本科应届毕业生积参与活动。

该系列活动主要涵盖学习、就业、生活三部分,力求帮助每一位学生顺利毕业。毕业班所有党员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每人都有自己的志愿服务任务。班主任和辅导员在思想引导中给予更多关注,导师则负责学生的日常表现。为了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学院还将开展师生排球赛、拔河比赛等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

材料学院2014年教代会中通过的《材料学院本科生特殊群体帮扶办法》明确了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途径和办法。每年毕业班都坚决落实执行全员全过程育人模式,针对学习困难学生、就业困难群体等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李玉琦 刘梦瑶    摄影:肖庆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明珠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