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赴教学医院开展学生访谈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7日 09: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1日至16日,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组织辅导员深入各家教学医院走访,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学生在医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各医院的学生宿舍自习室等学生住宿学习场所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齐鲁医学院学生处负责人张青一同走访。

本次活动先后走访了齐鲁医院、中心医院、千佛山医院、齐鲁二院、省立医院和生殖医院等6家教学医院。活动中,同学们围绕本科教学工作、见习实习带教、医院宿舍硬件设施和在医院上网就餐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座谈会共收集到问题信息近百条。其中大家对医院基本生活条件的反映较为集中,如宿舍供暖不足、教室设备老旧损坏、自习空间不够、上网不便、无法查阅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料、就餐价格偏高等。另外部分学生提出了临床带教教师师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各学历层次学生代表共68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后,走访人员对各医院学生宿舍和自习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针对座谈会上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调查。

临床医学院学生均在各家教学医院学习、工作和生活,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复杂、难度较大,学院坚持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开展日常工作。通过与同学们面对面的沟通,学院能够更加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诉求,下一步将对本次走访的结果进行及时总结和梳理,与各教学医院和学校职能部门充分沟通、共同配合,积极推动改善教学医院的基本学习生活条件,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为学生做好服务。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崔群    摄影:崔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