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与管理》执行主编吕力访问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6日 09: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0日,《中国文化与管理》执行主编吕力、副主编钟海连以及刘晓民一行到访管理学院,并与学院教师代表就《中国文化与管理》的创刊与办刊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学院各专业的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军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以及山东大学的院系设置与管理学院的情况。吕力介绍了刊物的筹备、办刊宗旨以及栏目设置等事宜,他表示,《中国文化与管理》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办刊宗旨,是全国第一个在这个交叉领域的学术刊物,期刊12月份成立后,在管理学界引起了充分的关注,本次交流能够广泛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刊物水平。接下来,陈志军教授、王益民教授、王兴元教授和谢永珍教授等就测量儒商的方法与主要指标、儒商的商业成功基因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对当代商业文化的影响接受了刊物采访。大家围绕座谈主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中国文化与管理》期刊的创刊对于推动中国文化与管理的研究以及海外的影响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就刊物的精准定位、远景、内容设置、影响力以及海外推广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当日下午,在陈志军的主持下,吕力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就 “管理中的定性研究方法: 事件与制度的诠释、比较与诠释史 ”进行了专题分享。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就案例研究与实证研究的关系、案例研究的具体方法等作了详细分享,并提出了一种新的研究方法即行动研究法(EPA),同时对于案例研究和行动研究进行了详细阐释。

《中国文化与管理》由南京大学会发起,王跃堂院长任编委会主任。另一个发起方是宏德基金会,该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其刊物《宏德学刊》在2017年入选CSSCI来源期刊目录。

undefined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肖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冯笑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