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3日 17: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部署,文学院在中心校区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系列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张帅参加会议并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在1月4日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张帅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专题研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专题研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张帅要求以支部和系所为单位组织讨论,并形成书面报告。

随后,全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针对文件提出的任务要求以及专题研讨提纲中的各项问题展开了讨论。关于山东大学如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的发展道路,一些老师提出,应该将扎根中国与厚植齐鲁有机统一,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珍惜和守护学院的办学传统,不忘办学初心,真正实现内涵发展、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另外,老师们还探讨了关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办学理念,培养认真踏实、朴实厚重的学风。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政策保障机制,正是当下有效达成最优秀的本科生与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的重中之重。

1月11日,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也针对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对“山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山大的办学理念与思路”等问题,大家结合学院和自身的实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研究生支部书记更加重视健康学术环境的营造,认为学校现在存在学术话语权减少、学生的学术选择权得不到充分尊重、缺乏平等对话机会等问题。本科生支部书记更关注就业渠道的拓展、本科课程编排以及素质拓展的国际化程度等,认为这些方面应该得到进一步加强。他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学生的培养是山大建设的重要课题,希望在日后的学校发展中,能够在人才培养上投入更多精力,积极引进优秀的学者,壮大教师队伍,积极进行校园文化建设;山大秉承齐鲁学风,应积极发扬齐鲁大地的儒学文化特色,加大国际孔子学院建设和人才输出,让学院优良传统在国际文化圈开创出一片新天地;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要为学生创设青年志愿服务等实践载体,提供接触社会的机会和渠道,搭建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等。

 

2499A

 

25F4B

 

281A9

 

2F288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于涵 庞越 王萌    摄影:杨俊娇 李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子涵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