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开展学科发展规划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3日 10: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2日,为响应学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专题研讨的号召,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学科发展规划专题研讨。学院院长李士雪参加研讨并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主持研讨。

研讨主要围绕党建保障学院改革发展、学科发展规划分解任务,“学科高峰攀登计划”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项目等内容展开。李士雪在报告中根据近期公布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学院科研产出与学校各学院的横向对比,分析解读了学院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李士雪表示,从评估结果看,学院在全国公共卫生学院中的排名基本保持稳定,但一批新兴高校的学科发展速度不容小觑,学院面临的形势不进则退、不容乐观,同时还应冷静分析制约我们进步和能够促进我们进步的主客观因素,找准差距,发挥优势,跨越发展。李士雪解读了2017年以来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出台的人才、科研工作激励政策,强调要大力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学校政策利好,锐意改革创新,突破制约发展瓶颈,着力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标准和要求,破解高层次人才引育、重大科研课题攻关、国家级成果奖项申报、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得突出问题。李士保表示,党的领导是保障学院稳步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根本特点,在学院发展的挑战和形势下,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凝练学院精神传统,破解组织管理障碍,加强协调服务,切实保障学院跨越式发展。随后,学院副院长薛付忠介绍了新兴、交叉学科规划分解任务情况,规划目标在2020年实现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各项指标的重大突破。最后,学院各系分组对学科发展分接任务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任务认领,系主任对讨论交流情况和任务认领结果分别作了汇报。

会后,李士雪代表学院与各系签订了学科发展任务书。据悉,公卫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党支部、教研室等多个层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专题研讨,积极破解发展瓶颈,保持竞争优势,投身“双一流”建设。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委员、系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办公室人员参加研讨。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孔令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