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16: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张帅主持会议并讲话。山大终身教授袁世硕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张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他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主要内涵可以概括为“七个坚持”,分别是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主要矛盾变化完善宏观调控,坚持问题导向部署经济发展新战略和坚持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接着,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饱含着为民情怀,温暖人心。2018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最关注的是普通人的奋斗,最牵挂的是老百姓的操心事和烦心事,在国际社会中总书记通过新年贺词向世界再次传递美好的愿望和庄严的承诺,“中国积累的经验和智慧可以帮助解决许多世界性问题”“中国方兴未艾的创新活力正是通过奋斗取得的”,彰显了大国领袖的世界视野和天下情怀。最后,张帅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的文件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包涵四个方面,即深刻阐释“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深刻回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深刻回答“办什么样的教育”和“怎样办教育”的方向性问题以及深刻回答“培养什么样的教师”和”怎样培养教师“的关键性问题。这对于大学教育来讲是最好的发展时期,学院的改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为纲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创造性地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教师应当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标准来要求自己,提升自己。

院长郑春鼓励全院教职工要不断增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上来,积极创造有利于学院事业繁荣发展的条件和环境,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专题研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署。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庞越 王萌    摄影:杨俊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胜楠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