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首届科研团队年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09: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6日至7日,基础医学院召开首届科研团队年会。院长易凡、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团队负责人(PI)及团队成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底基础医学院正式完成PI制改革,经过一年多的运转,PI制在凝练科研方向、提升青年师资科研水平、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年终业绩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随着趵突泉校区教学六楼改造逐步进行,科研空间也将完全按照PI制进行分配,科研团队将进入实质性融合阶段并完全按照团队模式开展工作。

会上,各PI团队负责人对团队2017年的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18年工作计划。通过交流,大家对各科研团队的工作重点、科研优势有了充分的了解,探讨了开展合作的可行性。老师们一致认为,通过PI制改革,极大的增强了PI和导师的责任意识以及危机意识,有力的促进了团队成员的科研工作积极性,一年来在科研经费获取、论文发表水平、科研成果申报等方面已经初步显示了其积极性。针对团队开展工作过程中的发现的科研方向散、领军人才缺乏、团队结构老化等问题,与会人员也进行了大量讨论并提出部分解决措施。会议还专题讨论了研究生培养问题,就在十九大顺利召开的大背景下、针对新时代研究生的特点、导师、团队和辅导员如何密切配合以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过程中,易凡与教师们密切沟通,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有关研究生指标分配建议、学系与科研团队职责分工、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等问题。同时,易凡着重指出:科研团队负责人(PI)是科研团队的核心和学术带头人,是团队科研经费申请及使用、研究生培养及思想教育、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第一责任人,务必切实履行职责,在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中发挥核心作用。

赵福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PI制改革是学院综合改革方案中非常重要和关键的环节,初步实践表明改革方向是符合学校和学院发展需求的,学院将继续推进科研团队(PI)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研团队(PI)的考核奖惩体系。同时,各科研团队也要抓住时机,发挥对外联系多的优势,积极延揽各类人才,充实团队力量。学院将全力争取各类资源建立完善学院科研设备平台,改善科研基本条件,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郭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冯笑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