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与口腔医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17: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经济学院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口腔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共学党的十九大,携手促发展”学习党的十九大党支部交流共建活动,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在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座谈交流。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赵华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维林,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燕,口腔医学院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春河出席会议,两个学院支部成员参与会议。

赵华强介绍了口腔医学院的建院历史以及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医疗特点和优势,并对两个学院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张春河就支部开展的党的十九大学习情况作了介绍,并结合如何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作了交流。李维林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科特色、教学科研、国际合作以及师资队伍的发展,并回顾了两院多年来开展的交流学习活动情况。马燕就如何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提高支部工作的创新性和创造力谈了支部的做法。参加会议的支部成员分别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的体会和收获。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发挥党支部的积极作用,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着力于支部的政治建设,政治功能是党组织第一位的功能,体现我们党的阶级属性,也是保证党组织建设正确方向的重要要求。新时代,党支部加强政治建设,应贯穿于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这五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中,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使党的意志、党的声音、党的要求及时到达基层,变成党员群众的行动和力量;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作风转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是否切实好转,要以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始终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时事事处处以大局为重,努力为教职医务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既要创新活动内容也要创新活动方式,在充分反映党员意愿的基础上,把解决问题作为活动重点,紧扣实际谋划实施。还要构建开放包容的组织活动方式,依托新媒体新技术开展党建工作,共享活动资源,提高覆盖面和影响力。

座谈后,举行了口腔保健和税法知识的知识讲座,并对口腔医院的临床科室进行参观。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马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