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17: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2014级辅导员滕玉军出席会议并发言,2014级在校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4级本科生入学至今的经过,让同学们放眼未来,审视已度过的大学生活。会上,滕玉军分析了当前学生普遍存的情绪浮躁的问题,劝勉同学们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滕玉军从“感恩、自律、自强”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自身的努力,感谢山东大学提供的平台,要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国家和母校;二是自律,“自律使人自由”,辩证看待自由和自律的统一,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三是自强,懂得和平年代知识的来之不易,看清与国内外顶尖高校学生的差距,注重养成自主学习的能力。

会上,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滕玉军告诫同学们应当树立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找准定位,梳理职业发展规划,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有的知识水平和一流的综合素质走向社会,应对竞争。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旧动能的改革和新动能的创新需要知识的积累与释放,同学们不仅要重视个人能力的提升,更要学会驾驭能力攻坚克难、妥善处理人际关系、提高团队协作意识。滕玉军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结合专业方向和职业规划理性选择毕业设计课题。最后,他向同学们阐明了学校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张中博 任伟    摄影:李秋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