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临沂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15: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9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控制学院组织50余名学生党员干部赴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以及临沂红嫂基地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员们从孟良崮战役形势、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欢呼胜利、英烈业绩六部分分别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整个过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那段激情燃绕的岁月。沂蒙老区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理。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烈士英名塔前,深切缅怀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和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全体学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地处沂蒙山区腹地的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常山庄村,是在古村民宅的基础上打造的,保留了沂蒙山区抗战时期的古村风貌,共12个馆24个展室。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前后参观了跟着中国共产党展室,红嫂展室等多个展室。红嫂明德英的事迹,让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在抗日战争的危险时刻,是红嫂们不顾生命危险,救下了一位又一位的红军战士。

树碑昭英烈,存世启后人。在新的历史时期,重温孟良崮战役的光辉历史,党员们表示,要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再创辉煌,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陈彦博 刘慧慧    摄影:陈彦博 刘慧慧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雨桐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