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朴银淑教授获韩国第二届六堂学术奖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 11: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6日,第二届六堂学术奖颁奖仪式在韩国首尔东西文化社举行。外语学院韩国语系朴银淑教授获韩国第二届六堂学术奖。韩国东西文化社社长高正一主持颁奖典礼,原韩国放送公司社长朴铉兑、韩国国家元老会议议长张坰淳等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言。辛相雄作家兼前中央大学教授、成均馆大学崔博光名誉教授代表评审委员出席颁奖仪式,给获奖者颁发奖章并介绍了评审过程及获奖者的学术成果。

韩国六堂学术奖是为了纪念韩国近代思想家、文学家六堂崔南善,鼓励对六堂进行多方面、多角度的学术研究,对其在韩国思想史和韩国文学史上的地位进行全面客观合理的评价为宗旨设立的学术研究奖项。朴银淑教授因其在韩国文学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了此学术奖。代表性的学术成果有《韩国开化期新小说中的中国形象》《“日满一心一德”和六堂的“不闲文化论”》《广场宇密室——再论崔仁勲的“广场”主题》《韩国语教育中的韩国文学经典作品目录选定研究》等四十余篇研究论文。专著及译著有《日据时期中国朝鲜族文学研究》《韩国-朝鲜近现代文学史》(共著)《韩国文学史刚》(共著)《韩国近现代文学史》(译著)等,负责并完成了教育部及省级各类项目十余项。

纪念六堂崔南善(1890∼1957)和春园李光洙(1892∼1950)的文学奖由1956年创办韩国东西文化社的高正一社长设立。东西文化社自创办以来先后出版了学术、文学等领域图书三千多种,高社长也先后获得韩国出版文化奖、韩国翻译文学奖、韩国出版学术奖等。1977~1987年,高正一社长担任韩国‘东仁文学奖’运营及执行委员长,先后挖掘并提携赵世熙、吴贞姬、李文烈、金源一、全商国等一批作家步入文坛并成长为韩国现代文学史上重要作家。由韩国东西文化社颁发的第二届春园学术奖由韩国作家卜锯一作家获得。

朴银淑教授此次获奖在扩大和提高中国韩国文学研究者在韩国学术界的影响,促进中韩两国学术交流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杨淇淇 赵志刚    摄影:杨淇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