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 11: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分别在沈阳、西安、青岛、北京、香港、南宁、乌鲁木齐、上海陆续落下帷幕。山东大学学生代表队获得1枚金牌、5枚银牌、10枚铜牌。

山东大学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数学院、泰山学堂等学院学生组队派出10支代表队(每队三人)合计19队次参加了除香港赛点外的全部赛事。比赛中,由山大ACM实验室成员郭涵章(计算机学院)、刘德聪(计算机学院)、刘京升(数学院)、何萌(计算机学院指导教师)组成的队伍,在南宁赛点从来自全亚洲141所高校的22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金牌。

山东大学ACM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着重训练学生在数据结构、算法设计、组合数学、计算几何、基础数论等多方面的知识功底。经过几年发展山东大学ACM实验室已经逐渐成为培育山东大学ACM选手的摇篮。在指导老师何萌的带领下,实验室建立了严密高效的管理制度和训练细则,近几年成绩显著,曾先后两次代表中国大陆高校进入世界总决赛。山东大学ACM实验室培养的学生具有编程基础过硬、算法设计能力强、逻辑思维缜密和良好的合作精神,其毕业生遍布 Facebook、Google 、百度、阿里巴巴等各大公司以及国内外知名的高校和研究机构。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享有“大脑之战”的美誉。此项赛事已经作为“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的重要依据纳入到评估指标体系中。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在中国地区设置了7个赛点,每个赛点的参赛队伍在200-300支左右(每队三人使用一台电脑),这些队伍均是已经经过统一的第一轮网络选拔赛选拔出来的来自全亚洲高校的精英队伍。同台竞技的既有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知名高校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更有来自香港、台湾、日本等地区的一些知名高校。队伍排名在全部参赛队伍的前10%可获得金牌。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    作者:刘世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