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为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开设“新生研讨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 11: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近日,基础医学院为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开设了“新生研讨课”。

“新生研讨课”是新版培养方案设置的一门全新的专业必修课程,旨在引导学生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顺利地学好医学专业课。开课前夕,院长易凡和副院长高鹏参与策划,课程的具体组织工作由医学伦理学课程组承担。经过缜密论证,最终确定了齐鲁医学和医学教育;医学的人文性和人文医生;医学、法学和社会;医学实验的安全防护;怎样做一个新时代的医学名家;医学生的自我管理;医学和幸福;恋爱、性和大学生活等八个课程专题。

课程组特邀请了刘传勇、侯桂华和王向东三位教授同新生研讨相关专题。他们关心新生成长,精心准备授课内容,深受学生欢迎。因为是初次开设该门课程,医学伦理学课程组五位教师进行了全程听课,多次组织集体备课,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研讨,以便为下一届新生研讨课的开设积累经验。课程采取专题讲座、课下讨论、课上分享等多种形式。八位主讲老师各自发挥讲课专长,授课异彩纷呈,课堂气氛活跃,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郑林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