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青志协举办主题志愿服务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6: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5日,微电子学院青志协于千佛山医院“新阳光儿童病房学校”开展“阳光圣诞”主题志愿服务教学活动。学院志愿者们和新阳光病房里患白血病的孩子们在圣诞节一起学习、游戏,度过了快乐而又难忘的一天。

活动前,学院志愿者们来到位于千佛山医院儿科综合楼五楼的病房学校,这里是白血病患儿们学习、交流、娱乐的场所。在进入病房前,志愿者们都进行了认真的消毒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开始为孩子们讲解课程安排和分工,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选择教孩子们认识中国省份。课堂上,志愿者们介绍了中国各省份,以及每个省份的特点,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不同的节日、食物、服装歌舞、方言等方面的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学习各省方言,并对各个地方的习俗充满兴趣。他们童真般的提问时常引来大家的开怀大笑,课堂气氛欢乐融洽。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引导和帮助下,孩子们拼中国地图、绘画祖国轮廓,借助游戏的形式回顾课堂上所学的内容。结合圣诞主题,孩子们和志愿者们还一起制作了雪花、圣诞树等手工作品。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大家分别的时间,孩子们与志愿者老师们也依依不舍地道别。

在圣诞节这一特殊节日,能为身患重病的孩子们带来知识和欢乐,志愿者们都感到内心的满足和充实,这就是“志愿”的意义。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李欣宁    摄像:张媛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凤阳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