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男、女篮分获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山东赛区)冠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5日 13: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4日至22日,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山东赛区)在蓬莱体育馆举行。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比赛,山东大学校本部男子篮球队、威海校区女子篮球队分别获得阳光组冠军,双双晋级全国赛。

比赛由甲组(高水平组)、乙组(专科、高职院校组)和阳光组(普通本科院校组)组成,来自山东省各大高校的90支球队参加了比赛。本届CUBA分为基层赛、全国赛两个阶段,各基层赛冠军将晋级参加全国赛。比赛中,山大男篮克服了大赛经验不足的缺点,全队上下团结一心、相互鼓励、临危不乱,坚决执行教练员战术安排,在小组赛四战全胜取得小组第一。淘汰赛中,面对更加优秀的对手,教练与队员不断总结、不骄不躁,不论比分落后还是面临被反超的情况,队员都沉着应对,最终力克强敌以淘汰赛三战全胜的成绩取得了冠军。比赛中,威海校区女篮凭借着突出的团队实力和训练有素的战术配合,稳扎稳打,通过积极有效的组织进攻和高强度的拼抢防守,多次在场上取得领先并以较大比分获得胜利。其中在对战青岛农业大学女篮的比赛中,两队你来我往,比分胶着。女篮队员们咬紧牙关、顽强应战,最终在加时赛中以稳定的外线投篮和犀利的突破进攻赢得了胜利,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女子阳光组第一名。

山东大学普通生组男女篮均由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热爱篮球的普通研究生、本科生组成。校本部男女篮分别由体育学院于旭光、牛海涛两位老师担任主教练;威海校区男女篮由威海校区体育教学部李岩杰、李兵、苗波几位老师担任教练员。在教练员的辛勤教学和耐心指导下,队员们团结一心、刻苦训练,不断提升个人竞技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球队在不断磨合中整体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表现。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是中国大学体育协会主办的高校间篮球联赛,其宗旨在“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CUBA联赛自创办以来,影响力日益扩大,已成为中国篮球三大赛事之一。本届比赛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蓬莱智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范泽斌 张月 国梁    摄影:牛海涛 张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玉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