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学生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5日 08: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患未然建设和谐校园,12月23日,微电子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安全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卢士涌主持,副院长林兆军、部分实验室教师,以及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卢书记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说,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大,一定要防患未然。培训会邀请了学校公安处相关人员向到会的老师与学生讲解专业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知识。公安处相关人员分别从消防的认识、类型、预防三个方面说起,讲述了近年来频繁发生火灾的案例及带来的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他提倡大家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要高度重视防火。如果发生火灾,事后的处理也是极其重要的: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最后他还向大家讲解了起火逃生的方向、手段及如何使用灭火备用器材,列举了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在座的师生学到了很多专业、实用的消防救生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到场的学院师生们还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安全培训会帮助学院师生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使大家时刻谨记“消防安全无小事”。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摄像:张媛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冯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