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留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3日 1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2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MBBS留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山东省立医院教育处处长朱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主任齐卫东教授、汪翼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参赛选手和各年级留学生20余人参加活动。

易凡在致辞中感谢齐鲁医学院和山东省立医院对本次大赛提供的支持,他勉励留学生增强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临床动手能力,并表示基础医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朱强肯定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因材施教的培训和4位参赛留学生的努力。他表示本次竞赛取得的成绩来自于各医院、各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以及学生们的共同努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留学生的教学工作。获得内科单项优秀奖的留学生Derick Pitout(瑞科)发表感言,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并勉励低年级同学尽早准备,再夺佳绩。

在表彰环节,刘奇迹、徐延宝、汪翼等为山东省立医院、省立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优秀师资齐卫东、王浩、何迎雪和参赛留学生分别颁发了单位特殊贡献奖、个人特殊贡献奖、优秀表现奖。在分享交流环节,来自2014、2015级的留学生针对参赛体验、比赛中的配合、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进行提问,参赛选手和培训老师作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分享和交流,增强了信心,将努力学好基础知识,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在12月9日举行的全国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中,山东大学代表队取得优异团队奖、最佳团队合作奖和内科单项优秀奖的好成绩,这是基础医学院重视留学生培养工作、坚持教学改革创新的成果。基础医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在选手选拔、后勤保障、组织阶段考核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而细致的工作。作为直接负责全英文授课医学留学生的教学及管理单位,基础医学院多次组织师生座谈解决留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并出台了MBBS留学生管理规定,取得了较好效果。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桂杰    摄影:刘海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心笛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