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3日 1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1日,经济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了急救知识讲座。89级校友、美国心脏协会BLS基础生命支持导师、HS心脏救护导师宋红军担任主讲,讲座由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马燕主持。

讲座中,宋红军介绍了美国心脏协会的主要职能及该组织为社会提供的公益性服务,展示了美国引发死亡的十大原因及中国的猝死发生情况,从数据角度说明了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通过中国与美国急救知识的普及程度对比,他提出中国要加强对急救知识的重视程度,普及急救知识。宋红军介绍了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机使用方法、气道梗阻的施救方法等内容。心肺复苏由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两部分组成,宋红军解释了施救要点并让到场师生亲身实践以加深对心肺复苏的理解与掌握。他亲自演示了AED自动体外除颤机的使用,讲解操作要点和作用机理,并从成人和儿童两个方面阐述了气道梗阻的施救方式。关于突发急救过程,他介绍了系统的AHA生存链,告诫大家遇到突发情况要保持冷静,沉着应对。他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并掌握急救知识,“援手亲朋,兼济天下”。

学院师生通过聆听讲座认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初步了解了基础的急救措施,有利于师生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帮助他人及自救。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封超    摄影:孙范彦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心笛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