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学术创新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3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1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发展服务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学术创新经验交流会。政管学院2013届、2014届、2016届五位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学术创新经验与感悟。政管学院2015、2016、2017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进行简单的介绍后,五位学生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术创新经验:展示了社科研究是什么及其步骤、作用,分享了阅读文献的方法技巧与自己在比赛中的感悟;从科创选题、调研及报告的撰写、团队的组建三个方面介绍了在科研创新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以“挑战归来话成长”为题,从选题、报告结构、研究方法、量化研究到写作过程细致地讲解了准备“挑战杯”比赛的技巧;对挑战杯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选题、团队、调研、报告、作品呈现方面的心得与体会;介绍了调研过程的经验,分享了在研究生推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相关问题。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科创、学习等方面的交流。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学术创新的步骤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参加“挑战杯”、案例大赛等活动的积极性,为以后的学术创新打下了良好基础。

DE52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魏思齐 加朵朵    摄影:韩凤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