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加日本第三届“樱花科技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3: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在材料学院邹勇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朱洪涛副教授的带领下,由材料学院与机械学院的2名本科生、1名硕士生及2名博士生组成的代表团赴日本九州工业大学进行了为期10天的“樱花科技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陀螺大赛”为主题,目的是为了锻炼参赛队员的设计想象力及动手制作能力。“陀螺大赛”是日本很重要的设计制作比赛,每年吸引大量的企业及高校人员参加。今年参赛的有山东大学、东北大学和九州工业大学的学生们组成的代表团,三个代表团的学生混编组成6个队进行了陀螺大赛。各组学生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动手设计、制造了陀螺。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深刻理解了陀螺比赛的意义;与九工大师生的合作交流,让山大学子很好地了解了九工大的办学特色及留学制度外,九州工业大学师生对美丽山东和山东大学也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访问期间,邹勇教授与九工大工学部长宫崎康次教授、野田尚昭教授等就两校双学位的事宜进行了会谈,在双方前期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细节,九工大确定了窗口联络教授等,双方希望加快联合培养硕士双学位的合作进展。此外,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吴工业高等专门学校以及世界级别的高技术企业:TOTO公司和安川电机株式会社。

“樱花科技交流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的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机构,并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和实践操作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九州工业大学与山大已经建立友好学校关系多年,这是九州工业大学首次邀请山东大学师生参加中日樱花科技交流计划,这次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交流活动深入持久发展,双方相信将来还会有此类活动的交流与合作。

2F70B

 

27118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邹勇 杨敏    摄影:邹勇 杨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