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3: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0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作了重点发言,提出要以“坚决推进‘四个伟大’,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的精细化、精准化”指导工作,倡导加强机关支部建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注重掌握政策透彻,工作方法精细,同时建议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和课程体系建设,更好地为学生培养服务。

随后,各位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副院长赵兴胜结合外事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外事工作要以老师、学生和学院的发展为中心,创新机制,服务师生;副院长刘家峰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将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提高人才引进力度,创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党委委员刘玉峰结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对历史学科发展的启示,倡导以多种方式,加强师生联系;副院长杨光提出研究生工作要全面协调,通盘谋划,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副院长王芬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强调本科教学应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实现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学院办公室主任薛辰兵强调做后勤工作,不推诿、不退让,不拒绝,廉洁奉公,及时补位;党委委员、院工会主席郑群提出工会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沟通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文化遗产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孙强表示办公室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做好服务,以时间表、路线图等方式,抓好落实;党委委员扈玉萍强调在党务工作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要求,做好服务。

最后,刘军作总结发言,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工作实现新提升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重点对学院党委如何贯彻落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谈了自己的思考。她谈到,“党管一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党对自身建设更高的要求。党的领导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学院党委的工作不仅要务虚还要务实,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好方向,做好谋划,抓好落实,党政班子成员明确分工、整体协调,勇担重任,以认真的态度和执着的精神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院新的发展。刘军还对党委委员对接各支部的学习交流活动提出了要求,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张丽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