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口腔医院组织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3: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提高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降低医院感染对患者造成的危害,保障医疗安全,同时也是根据三级专科医院评审细则要求,12月21日,齐鲁口腔医院举行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的处置及医疗救治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此次演练由副院长孙钦峰任总指挥,院感部牵头组织,医务部、护理部、检验科、药剂科、后勤部、设备科、宣传部、相关临床科室等参加演练。演练分疫情报告、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后续处理四部分,模拟MRSA医院感染暴发。检验科、口外病房逐级向院感办报告近期有3例MRSA,且耐药菌谱相似感染患者,院感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科室进行初步调查,核实为疑似医院感染爆发后上报院领导,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关科室分别开展现场环境采样调查、患者诊治、消毒隔离、流行病学调查,搜寻可能导致暴发的环节,根据初步调查结果采取相应防护措施,处置有效后终止暴发预警。

演练结束后,孙钦峰召集所有演练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指出本次演练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安排有序,各部门反应迅速、配合协调、处置规范。通过此次演练,使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概念、报告流程、应急处置程序、职业防护、消毒隔离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了各部门对医院感染暴发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同时,他也分析了不足,今后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加强协作并完善应急机制,为下一步修改应急预案提供了实践依据。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李峻    摄影:李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