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染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09: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感染与免疫学山东省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第三军医大学吴玉章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郭德银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8名学术委员参加会议。山东大学科研院平台办公室副主任刘德宝,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和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参加会议。

感染与免疫学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成江教授作2014-2017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定位、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与贡献,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实验室基础条件,管理与开放交流,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及规划。会议还听取了实验室学术骨干贾继辉教授、马春红教授、张利宁教授、高成江教授分别作的题为“幽门螺杆菌与胃病”“乙肝病毒与肝病”“代谢免疫与疾病”“感染与免疫学”的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汇报。

经过认真的审议和深入讨论,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近几年来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该实验室围绕病原微生物、免疫识别与应答,代谢免疫与疾病等主要研究方向,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学术委员会建议,重点实验室应进一步引进更多青年人才,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和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凸显研究特色,加强机制创新,加强合作,拓展空间平台建设。建议依托单位加强支持,整合附属医院的资源。加强重点实验室的宣传。

2C111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感染免疫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张磊    摄影:张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