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行杜冠华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0日 10: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9日,药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原副所长、国家药物筛选中心主任杜冠华研究员为特聘教授。药学院院长刘新泳主持聘任仪式并为杜冠华颁发聘书,学院相关学科带头人参加聘任仪式。

刘新泳对杜冠华多年来为药学院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其取得的卓越研究成果表示赞赏,期待杜教授发挥自身学术优势和影响力,继续为药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提供指导和帮助,推动学科发展。杜冠华表示,作为药学院的校友,他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今后将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为推进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还就一流学科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从人才引进与培养、重点学科打造、学生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杜冠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国家药物筛选中心主任,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药物发现、高通量药物筛选、神经药理学和心脑血管药理学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30余(册)部,申请国际国内专利60余件,取得1.1类化学新药临床批件3个,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和中华医学科技奖等多项奖励。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