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尚胜教授当选为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会长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0日 08: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7日至19日,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泉州召开,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尚胜教授当选新一届会长,山东大学中西交通史研究重镇的地位得到继续巩固和彰显。

据悉,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成立于1979年4月,是较早建立的国家一级学会,为我国从事海洋考古、中国海洋史与海上对外交往史研究的学术性社团组织,主办有会刊《海交史研究》(每年两期)。该研究会在推动我国古代港口、古船史、古代航海史、古代外销陶瓷、钓鱼岛历史文献、南海历史文献、华侨史、海上丝绸之路历史等领域的研究方面,曾起过重要的组织和引领作用。

陈尚胜教授自80年代以来一直从事明清时期海洋史和对外关系史研究,主要著作有《闭关与开放:中国封建晚期对外关系研究》、《“怀夷”与抑商:明代海洋力量兴衰研究》、《中国传统对外关系研究》,曾主持国家新修《清史》的“邦交志”工程,是中国海洋史与中外关系史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院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泠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