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14: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6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所走过的复兴之路,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带领学院教职工党员及本科生骨干赴北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及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步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序厅,一段《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影片伴随着激昂音乐让人不禁心潮澎湃,教职工党员和学生们被深深吸引,驻足观赏。一行人员依次参观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等各展区及特色体验展区。感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中国亿万人民的共同奋斗下,中国在短短五年里创造了太多辉煌与奇迹。这一切,让在场的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备受震撼与鼓舞,深深为祖国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

下午,一行人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展览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跨越时空,把大家带回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提醒人们要更加珍惜如今中国共产党给中华民族所带来的美好生活,也激励着每一位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在未来更加努力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返程的路上,大家热烈交流学习感悟,徐关众鼓励学生骨干作为新一代国家的未来建设者,要有不懈奋进的热情,为实现我国伟大复兴的强国之梦而砥砺前行。


【供稿单位:国教学院    作者:马艳妮 曹晓军 甘心露 徐若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王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