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第四届“技术物理英才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9: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7日下午,由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技术物理英才班”开班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会议由信息学院光学工程系系主任连洁主持,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汪骏发、副书记李淑微,研究员李向阳以及信息学院相关学科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首先,汪骏发向入选本届“技术物理英才班”的15位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从不同专业选拔出来的同学可以进一步认识技术物理研究所并在当中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位置。随后,李向阳作了主题为“所况介绍以及红外探测器工艺简介”的学术报告。李向阳向同学介绍了上物所的概况。上海技物所以红外物理与光电技术应用基础、开发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发展先进的空间遥感、小卫星、红外凝视成像、红外焦平面、光学薄膜、微型制冷及光电信息微型处理与网络等技术,设有相应的研究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十多个。李向阳在报告中通过气象卫星、红外遥感反导等相关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红外遥感技术在国民经济中的运用。

最后,汪俊发和李淑微介绍了本届技术物理英才班的班级管理以及后续学术活动的安排,并欢迎同学们申报假期交流参观及课题项目。在学生提问环节,汪俊发就上海技物所学生培养方式及待遇,研究生报考及毕业就业等问题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解答。

“技术物理英才班”的成立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创新学习、学以致用的平台,并为以后班级学习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张晟豪    摄影:张晟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