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论文撰写入门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7日,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发展服务委员会承办的“论文撰写的入门指导”主题讲座在青岛校区举办。讲座旨在增强同学们对论文撰写的了解、解答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方面的疑惑。讲座的主讲人为楚成亚教授。

楚成亚教授对论文特性、论文的类型与架构、调查过程中的常见错误、资料的获取、注释与参考文献这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专业指导与经验传授,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论文撰写的基本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楚成亚教授首先讲述了论文的特性。他提出,论文要有意义和价值,选题非常重要,论题要明确,不能太宽泛,要符合逻辑。此外,他还介绍了论文撰写的两种方法——演绎法和归纳法以及论文与工作报告和教科书的不同。随后,他介绍了综述性研究(研究评论)、质性研究、量化研究、理论分析这四种论文类型,并结合自己的一些论文,对每种论文的导言模式、论证方法、结论属性作了详细讲解,并特别强调了论证过程中会出现的三种常见错误。接下来,楚成亚教授主要介绍了理论储备、一手资料、二手资料的获取方法,特别强调要注意文献的代表性与权威性。此外,他用举例子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来源性注释和解释性注释,指出了对参考文献的选取以及格式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他对同学和老师提出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论文撰写的方法及注意事项,解答了疑惑,使同学们对学术研究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4C451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熊方洲 蔡智    摄影:汪千慧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