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管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反思医改路”专家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14: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5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对于卫生事业领域的影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尹爱田教授,讲座的主题为“学习十九大,反思医改路”。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李顺平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尹爱田教授向大家传授了分析问题最重要的三个原则——三个“关注”和三个“关键”,即关注关键问题和关键目标、关注关键措施、关注关键人物和关键人群,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活学活用这三个原则。讲座分为四个内容,他首先是从八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讲解。其次他谈了对“不忘初心”的理解。他说,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强调“不忘初心”,我们对于共产党建立的初心不能忘、传统文化的初心不能忘、国家的养育初心不能忘、对父母老师和关爱自己成长的友人同学都不能忘——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感恩之心。因此不管是合伙做事还是人际交往,我们都要珍惜缘分,以善为念,学会感恩,以诚相待,以心相交。关于民心的问题,我党执政的核心理念就是为人民服务,民之所望就是政之所向。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五个深意表明了我党对民生的关注。最后,尹爱田教授对我国的历次医改进行了反思。对于我国医改的进程,他提出,卫生改革应该围绕着体制和机制角度解决问题。然而目前很多卫生领域的规划缺少实施细则,部门的责任不够明确,提出的措施也较为模糊。对于如何来筹划医改,要建立健康目标导向体系和以措施为导向的体系,医改未来以平台建设为主,加快实施全科医生制度,涉及的关键人物就是居民自身和全科医生,促进三医联动,解决体制机制的突出问题。

讲座后,现场展开了互动讨论。师生们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启发了思路,对于如何更好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科研和社会服务当中,作了深入诠释。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李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晗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