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三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14: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日,土建与水利学院第三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活动旨在展现优秀硕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成果,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及学术报告水平,打造各学科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营造更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经过各学科内部选拔与推荐,全院共有来自6个学科的13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评委由学院有关负责人、各学科导师代表、院系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代表组成。此次竞赛采取匿名报告的形式,分为自主展示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教师评委与学生评委分别对选手报告的主题、内容、逻辑,及科研成果的研究方法、应用前景、理论创新,PPT版式、语言表达、现场问答、时间控制等方面打分。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对自己科研及学术成果中最有代表性、实践性、创新性的内容进行PPT或模型展示。有参赛选手通过对高韧性混凝土力学性能及机敏性能的研究提出新型碳纳米管材料,也有参赛学生就天然裂隙位置对水力裂缝扩展规律的影响进行实验与模拟分析。其中不乏大胆的创新方法、严谨的公式推导、详尽的科学实验,以及广泛的应用研究,有些研究成果已形成SCI论文,或者已成功应用到实际工程中并取得了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参赛选手展示结束之后,葛智教授和张敦福教授分别进行指导和点评,同时希望同学们踏实学知识、潜心做科研、积极参加活动,在各个方面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同时建议学院以后多举办此类学术竞赛与交流活动,以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最终,工程力学专业学生刘纪阳与结构工程专业学生刘晓芳获得竞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充分展现了土建学院研究生的风采,同时也激励着全院同学坚持学术研究,创造出更多的高水平学术成果。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苏飘逸    摄影:于得水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